2016/11/16 19:39

核食在日本! 超市內隨處可見

吳青穎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政府打算解禁日本核災區的食品,引發民眾強烈反彈。這些核災區的食物倒底有沒有這麼危險,吃下肚是不是真的會危害健康呢?我們實際找到了住在日本的台灣人,她說在日本超市裡面來自福島周邊四縣市的產品隨處可見,甚至還有來自災區的蔬果義賣。

民眾都很習慣也會購買,毒物科醫師也說,如果真的是檢驗合格,民眾可以放心食用,但怕的就是前端把關不嚴格,輻射食品就有可能危害你我的健康,台灣人走進日本的超市裡面,嚇一跳,隨便拿一包食品一看,大大的茨城就寫在上面,日本其他縣市的超商也一樣,靜岡的超商裡面有來自千葉的也有來自福島的,東京的超市裡面群馬運來的小黃瓜就放在貨架上面!

還在討論日本災區食品,要不要擋在台灣家門外,日本人早就習慣這些食物出現在家裡面,會吃啊還會有義賣,相信政府的把關,住在日本的台灣人,看到來自災區的食品大膽放心吃,住在台灣的朋友真的可以放心嗎?

毒物科醫師這樣說,檢驗合格是沒問題的,安心吃的前提是政府必須要嚴格把關,前端管控,才不會讓輻射飄洋過海,進入大家的口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