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1 19:05

出軌沒關係?! 日高學歷夫婦推"開放婚姻"

出軌沒關係?! 日高學歷夫婦推"開放婚姻"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日本

日本一些高學歷、高收入家庭當中,近年竟出現夫妻相互容忍對方出軌的「開放式婚姻」!據日本《東洋經濟》雜誌網報導,這種「開放式婚姻」中的女性都有一些共同點,就是年收入超過600萬日元(約台幣180萬),外型亮麗、心態正面以及擁有孩子。

報導指出,因為她們有良好的經濟能力,又對自己的外表有自信,因此不用擔心被丈夫出軌的負面影響,即使離婚生活也不會變得困難。她們思想上很成熟,也有社會閱歷,不會有戀愛至上主義傾向。而這些女性享受的是一時的尋歡作樂和出軌這種危險遊戲。她們參與遊戲的規則也很簡單,打扮漂亮能讓男性上鉤。

報導也分析,很多高收入女性選擇「開放式婚姻」,一方面是後悔當初不是因為戀愛結婚,隨著年齡增長擔心自己作為女性的「消費期限」到期,因此希望繼續尋找戀愛的感覺;另一方面,丈夫一方對於妻子出軌也由憤怒轉為平靜,並且自己也開始出軌。儘管夫婦兩人都保持「開放式婚姻」,但都有一絲默契,就是「不讓家庭破裂」。

但報導也提到,雖然日本越來越多女性走向職場,擁有自己的工作和收入,但是大多數女性依然是選擇婚後成為全職主婦,在經濟上依附於丈夫。因此「開放式婚姻」的現象,僅存在於部分高學歷、高收入家庭,在日本談不上普遍。(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