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對錯誤 核災區商品數下修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本輻射汙染區產品流竄全台,衛福部食藥署以產地代碼追查,發現有幾件商品比對錯誤,根本不是來自輻射區,於是下修疑似問題商品項目到286件,誇張的是,食藥署居然到最近才搞清楚產地代碼,資訊還是維基百科查的!食藥署搞烏龍,讓日貨進口商貼告示自清,保證絕無竄改標籤,遵守台灣法規。

無奈下架,疑似來自日本輻射區的商品,但有些是被冤望的,包括不二家的千層派,江崎的奶油捲心酥抹茶捲心餅乾,愛麗絲北海道牛奶夾心酥,還有從小吃到大的森永牛奶糖,證實都不是來自輻射區,食藥署搞烏龍,最近才知道,比對產地代碼,而且資訊,居然是從維基百科來,從日本進口產品的業者,在門口貼上告示,強調沒有竄改商品標籤,也遵守台灣法規,輻射地區食品絕對不賣。輻射食品風波,就怕被牽連,日貨進口業商、日本產品,出面掛保證,要讓消費者買得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