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7 13:28

銅鑼杭菊盛開 花農大跳PPAP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銅鑼杭菊盛開,花田雪白一片!花農開心的站在花田裡,扭腰擺臀跳起PPAP,現場民眾歡笑聲一片。不過今年受到氣候影響,加上銅鑼周邊道路的路燈都改成LED燈,照的杭菊開不出花來,收成比往年少了將近一半。

杭菊花田裡,10幾名頭戴斗笠的花農一字排開,隨著音樂扭腰擺臀,大跳PPAP,動作雖然沒有前面的辣妹熟練,但他們一點也不害羞,照樣手舞足蹈。

因為銅鑼杭菊又到了開花的季節,整片的花田白茫茫一片,就像下雪一樣,不過今年受到氣候影響,加上前面的颱風吹壞不少花苗,又最近銅鑼鄉道路的路燈換成LED燈,杭菊花包被燈照的都不開花,尤其種在路邊的跟離道路遠點的一比,開花數量明顯少很多。

根據鄉公所統計,總收成大約少了1/3,價格將會上漲,但這一點都不影響民眾賞花興致。杭菊花期大約只有2個禮拜,不管是白杭菊還是黃杭菊,民眾賞花要把握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