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2 09:12

遭虐墜5樓倖存 萌狗將成檢疫犬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一隻可愛的米格魯幼犬「滷蛋」,日前遭飼主施虐丟下五樓,重摔慘叫一聲後失去意識,幸動保人員及時趕抵救治,將牠從鬼門關前救回,飼主因此也被法辦;現在的滷蛋已經三個月大,不但走出遭虐陰霾,還靠著敏銳嗅覺、注意力集中等天賦,入選檢疫犬訓練名單,未來可望替民眾捍衛國境第一線檢疫安全。

飼主心情差施暴,新北市動保處指出,今年十月底獲報三重新北大道一處住宅,有人把狗從五樓陽台往下丟,犬隻疑似頭部受到重擊,只叫了一聲後就再也沒動過,動保人員及獸醫師出車前往救治,發現竟是隻才一個多月大的幼犬,對該犬陳姓飼主訪談時,陳男竟稱因自己心情不佳,將買來的幼犬丟下樓,且之前已丟死過一隻。

被救起的幼犬因頭部受創,獸醫師謝侑達為牠進行降腦壓等治療,心疼的說:「牠這麼小、這麼柔弱,體重不到一公斤半,怎麼會有人狠心的傷害牠!」所幸幼犬醫治後奇蹟式恢復生命力,動保處見牠圓滾滾的可愛模樣,為牠取名為滷蛋。

三個月大的滷蛋相當可愛,對人十分親近。陳建緯攝,聰明敏銳有天分,動保處表示,台灣動植物防疫檢疫暨檢驗發展協會的助理訓練師得知滷蛋遭遇後前來探視,發現滷蛋活潑聰明,且嗅覺敏銳、注意力集中,不貪玩也不貪吃,具檢疫犬天分,本月中將帶牠到屏東進行檢疫犬培訓,將來通過測試,可望前往機場、碼頭、國際郵件處理中心等地服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