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2 13:10

"尋找捷運潛水夫" 盼重視職安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年前,捷運板南線和新店線施工期間,日籍包商沒有在坑道內做好減壓的措施,讓44名工人集體罹患潛水夫症,再也無法搬重物,到現在仍然不能根治,是台灣最重大的集體職業病例!紀錄片導演郭明珠走訪罹病勞工拍攝「尋找捷運潛水夫」紀錄片,希望大家能觀注職業公共安全的問題。

眼淚不由自主,因為自己的身體不能作主只能痛苦,民國82年捷運新店線工地因為工程滲水下塌,日籍包商引進了壓氣工法,灌進了1.3公斤的大氣壓力擋下土層崩塌,卻因為沒做好減壓措施,捷運通了工人的健康毀了!

44名工人罹患了潛水夫症,全身痠痛無力再也搬不了重物,有人甚至撐不下去輕生了,捷運一路向前奔行他們人生卻被判了死刑!紀錄片導演郭明珠走訪罹病工人,紀錄他們的故事,他們的血淚換來了,捷運站前的一塊紀念碑,沒有人停下腳步多看ㄧ眼,石碑上沒有留下他們的名字,只留下無法重來的一輩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