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門水庫拉警報 民生要限水

 / 台北市

  今年二月天氣異常的熱,北部地區雨量少,中部甚至快兩個月沒下雨,現在石門水庫水位拉警報。從三月五號開始,包括新店、板橋、桃園的民生用水都要減壓限水,提醒大家,真的要開始節約用水了。

  日頭赤焰焰,石門水庫的水位也快要凍未條,尤其北部地區農作正值春耕,春神來了,但雨神沒跟著來,用水量增加,石門水庫從三月一日要開始限水了。石門水庫,已經拉警報,有效蓄水容量只剩百分之五十五,三月一日開始,先限制農業用水,減少百分支二十五供水量,包括桃園、石門水利會所屬的灌溉區,都會受到影響,另外從三月五日開始,民生工業用水也要減少百分之十的供水量,不只桃園地區,台北縣的板橋新店,也要跟著限水。

  雖然水利署啟動了抗旱機制,不過也調配了其他單位支援供水,未來每兩個禮拜也會做檢討,如果蓄水量不再吃緊,也會調回原本的供水量,雖然都沒有立即缺水危機,但氣象局預測三月降雨仍然偏少,日常生活節約用水還是最重要。(綜合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