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7 23:59

30大師創作 "感動雞"義賣助學

李詩建 報導  / 台北市

下個月要過農曆新年,時序來到雞年,30位藝術界的大師,各別創作別具特色的「感動雞」,當中有台灣幾何創作藝術家莊普,創作的閃亮金雞、也有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用細線纏繞的先鋒雞,每一隻都有不同美感。而這些精美創作,都將義賣集資,幫助弱勢兒童助學。

每隻雞都有自己的特色,這些可都是藝術大師的作品。像這隻閃亮亮的金雞,是台灣幾何創作藝術家代表莊普,所設計彩繪,嘴上叼的橄欖枝葉,象徵希望和平,另一隻由細線纏繞,羽毛隨風飄揚的先鋒雞,融入台灣本土的紅色青色,則是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的創作。

30件作品一字排開,每一隻都是大師級的作品,一隻價值20萬,而募款所得,都將投入弱勢兒童助學計畫,做公益,建築師簡學義發揮極簡風格,灌入水泥,讓感動雞成為不倒翁,多了一份童趣。

每一年配合不同時序生肖舉辦,10年來,已經超過上百位藝術家熱心參與,基金會統計,一共幫助了有三萬多名弱勢學子,更透過計畫,啟蒙孩子們的藝術與人文教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