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年話雞事 外國雞百百樣

蔡筱雯 報導

  新的一年是雞年,來看看關於雞的趣事,在美國有長壽過人的長命雞,還有網路互動的搞笑公雞,在日本最賺錢的雞就是電子雞,形形色色的雞,還真不少。在電影當中,落跑雞可愛逗趣,難怪有不少人以雞為素材,創造娛樂話題。電腦網路上,大公雞成為互動遊戲的主角,只要在網路上發號施令,他什麼動作都能表演出來。

  這是一開始,扮演大公雞的人就預先設想四百種不同的搞笑動作,下蛋、裝死,全都難不倒他。一般的雞壽命只有七、八年,美國卻有一隻活了十四歲的母雞,榮登世界紀錄金榜。母雞的主人是位魔術師,擅長把雞蛋變成活生生的母雞,主人說,大概是因為從事表演娛樂事業,讓這隻母雞開心又長命。

  在日本,最出名的雞應該是電子雞,八、九年前問世的電子玩具一度風靡各國,是隻下金蛋的母雞,最近廠商又增添新創意,推出能夠互動的新版電子雞,準備捲土重來。在醫學研究方面,雞也佔了一席之地,因為研究DNA的專家發現,雞的基因圖譜,竟然有百分之六十跟人類相同,原來在三億年前,我們跟雞還算是表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