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迎雞年 柬埔寨卻聞雞色變

王德興 報導

  今天是農曆春節除夕夜,全球各地都有迎春慶新年的活動,除了台灣、中國和韓國也有熱鬧的慶祝活動,一些外國人士也入境隨俗,感受濃濃的過節氣氛。不過當大家沈浸在"送猴迎雞"的喜悅中,柬埔寨卻傳出禽流感擴散的疫情。

  張燈結綵,精采的舞獅表演,全球各地華人已經準備迎接新年的到來,北京地區有人扮起古裝,模仿清朝的皇帝,以盛大隆重的古禮來慶祝新年。傳統的美食攤位,到處是滿滿的人潮。場面相當熱鬧。而在香港,各種色彩繽紛的花卉也相當搶手,家裡頭擺上一束鮮花,讓人心曠神怡,也象徵新的一年都能事事順心。

  另外在南韓,一群老外穿上韓國傳統服飾,還跟著學桿麵、包餃子,徹底體驗一下東方人過農曆春節的熱鬧氣氛,依照中國傳統的生肖計算,今年是金雞年,不少以雞為主題的產品,相當受到青睞,然而正當大家歡喜迎接雞年的同時,東南亞的柬埔寨卻又傳出禽流感的疫情,讓民眾是聞雞色變,由於當地衛生狀況極差,官員擔心,一旦疫情擴散,將可能會重蹈去年九月份的慘況,讓整個東南亞都籠罩在禽流感的陰影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