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9 12:44

為愛而戰! 同學苦練拔河誓奪冠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感人的為愛而戰。台中忠孝國小,六年十三班一名小男生盧冠勳,今年剛開學,因為肝母細胞癌復發過世,他有個願望,就是要參加這學期的拔河比賽,六年十三班的同學們,為了替他完成遺願,將近兩個月來,每天提早到校練體能,要拿冠軍,盧爸爸也每天到校陪同,看到小朋友們一邊練,一邊大喊,為冠勳而戰,都讓盧爸爸紅了眼眶,而他們也過關斬將,明天將在學校運動會,爭奪冠軍。

就讀台中忠孝國小六年級的盧冠勳,今年就九月,因為肝母細胞癌復發去世,他的同班同學,為了幫他實現拔河比賽奪冠的夢想,每天提早到校,密集訓練兩個月,一路過關斬將,將在學校運動會上,跟比他們高壯的選手,爭奪冠軍,冠勳的同學都很有信心,一定會為冠勳拿到第一名。

導師一聲令下,忠孝國小6年13班的全體同學,身體往後仰緊拉繩索,用盡全身的力氣,拉得面紅耳赤,做拔河練習,使盡全力是為了他,為冠勳而戰,同班同學盧冠勳,在小學三年級時,發現罹患肝母細胞瘤,但他的笑容,從來沒在臉上消失過,活潑開朗,跟同學快樂相處,但,今年九月冠勳走了,哭,一想到冠勳,從小就同班的同學忍不住哭了,他說要幫冠勳圓夢,參加拔河比賽奪冠,因此六年13班的全班同學,開始魔鬼訓練,1212,七點半準時到校,同學揹著同學深蹲,爬樓梯練腿力,還要揹著重達2公斤的書包大誇步,持續兩個月,但同學一點都不喊苦,不辛苦,為他而戰,13班的同學,一路過關斬將,打進冠亞軍,要在運動會上跟比他們高大的對手,一決勝負,但他們有信心,絕對會為冠勳拿到第一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