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女兒去拔河 呂副到場加油

 / 台北市

  副總統呂秀蓮今天展現母愛!原來是自己認養的乾女兒黃晶薇參加全國各級學校拔河比賽,呂副總統特地在百忙當中親自到現場加油,雖然最後黃晶薇代表的宏仁國中輸掉,不過呂副總統到場,讓黃晶薇還很開心。

  鏡頭上身穿黑色拔河服的黃晶薇,是九二一震災時副總統呂秀連認養的乾女兒,這次的比賽是她國中畢業前最後一次參加拔河,賽前寫信給乾媽呂副總統希望她來看比賽,呂副總統也特地親自到場為乾女兒加油,不過很可惜最後黃晶薇所代表南投的宏仁國中,輸給高雄市三民國中,副總統呂秀蓮並不失望,還給黃晶薇打氣。

  教育部所主辦的全國各級校拔河比賽,一連兩天在國立體育學院舉行,由於這是二00九年高雄世界運動會的正式競賽項目,因此從基層的拔河賽開始選拔未來的台灣之光,副總統的乾女兒升上高中之後,因為體重限制的關係,將轉往對自己更有利的划船運動發展,副總統也鼓勵黃晶薇,拔河、划船都要加油,也別忘記用功唸書,讓自己的人生更充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