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9 23:23

治霾神器? "霧炮車"號稱能除汙

張樂 編譯  / 中國

霧霾常伴隨著逆溫層現象,地面較冷,空氣無法上升,而空氣中的懸浮微粒也就是污染物,就形成霧霾,沈在地面無法消散,其中懸浮微粒若小於PM2.5的話,就會吸入人體呼吸道和肺葉,造成種種疾病。

中國因過度發展又不重視環保,導致各地霧霾日益惡化,於是街頭出現了一種霧炮車,透過霧炮噴出來的霧,跟空氣中的中那些顆粒物進行結合,然後降下來,聽起來,就像是洗空氣,把水噴成更細小的分子,沾上空氣裡的懸浮顆粒,把它帶回地面、順著水分子沖進下水道。

道理似乎淺顯易懂,因此人們把霧炮車當成了治霾神器,但事實上,霧炮車是建築工地用來降低空氣中的沙塵濃度,對於淨化空氣沒什麼幫助,霧炮車噴出來的霧化了的液體,去撲擊那些小顆粒效率非常低,起不了多少作用。

仔細瞧,時下一些空氣清淨機、像不像迷你版的霧炮車?賣點是不是跟霧炮車的原理極為相似呢?因此想淨化空氣,戴口罩或是少製造污染,或許更有效一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