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7 12:21

隱形口罩塞鼻孔 恐病從口入

王義仲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冬天常有沙塵暴、霧霾入侵,PM2.5紫爆,現在市面上有一種隱形口罩,塞進鼻孔,不影響美觀,不過醫師提醒,PM2.5還是可能從嘴巴進入體內,而且隱形口罩沒清潔好,還可能造成鼻腔發炎。

最近PM2.5經常達紫爆,加上流感發威,讓口罩成為民眾出門必備,但口罩蓋在臉上影響美觀也難登正式場合,因此日本就發明了一種隱形囗罩,可以直接塞進鼻孔不露痕跡,只是保護不了嘴部,還是有可能會病從口入,而醫師也警告,萬一沒有保持清潔,恐怕還會造成鼻腔發炎,霾害髒空氣,讓許多人聞之色變,6號上午在沙鹿嘉義和新營等五個觀測站,都測得PM2.5達到70微克以上的紫爆等級,但走到哪都像這戴著囗罩,不夠美觀也難登正式場合,因此日本發明了一種隱形囗罩,囗罩就像鼻塞一樣小小一副,中間用透明細線連接,可以直塞進鼻孔,一副130元,清洗後可以重複始用,但5天就得淘汰。

民眾覺得成本太高,而且嘴巴遮不到,戴起來也怪怪的,醫師提醒,使用後的清潔很重要,醫師,除此之外,醫師說,其實一般口罩大多可以阻絕流感病毒,但阻絕PM2.5效果有限,隱形口罩則是主打美觀,號稱可以阻絕PM2.5,最近流感大發威加上塵霾搗亂,也讓口罩變成超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