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7 18:49

霧霾臉上身 兒童五官會變形

楊依嘉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大陸霧霾嚴重,大陸耳鼻喉科權威醫師張全安就警告,霧霾會讓兒童臉部變形!原因是霧霾中有害顆粒會刺激到鼻腔,容易讓兒童罹患鼻炎,導致鼻腔堵塞用口呼吸,長期可能讓發育中兒童五官變形、暴牙、表情僵硬等又稱霧霾臉,甚至可能造成大腦缺氧。

霧霾常讓北京上海天空一片灰矇矇,民眾都得戴口罩才能出門,大陸耳鼻喉科權威醫師張全安最近也提案表示,霧霾危害,甚至嚴重會影響兒童的長相,變成「霧霾臉」,什麼是霧霾臉,就是上唇短厚翹起,牙齦色素沉澱,暴牙,缺乏表情,國內醫師也說,用嘴巴呼吸的確容易暴牙,霧霾不只傷身,還會害兒童臉部變形是真有根據,甚至就連腦部發育也會受影響,因為缺氧,兒童因為鼻腔黏膜非常嬌嫩,比成年人容易罹患鼻炎,更怕霧霾侵犯,眼看台灣受大陸霧霾影響,PM2.5常常紫爆,也不能輕忽警訊,防霧霾,目前最有效的方式還是戴口罩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