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0 13:24

"超能機器人" 開車.舉重難不倒

綜合報導  / 俄羅斯

機器人科技日新月異,俄羅斯正在打造一款「超能機器人」,不但能自己開車出門、做伏地挺身、舉重、跌倒還會自己爬起來。更令人期待的是,「超能機器人」的終極目標是登陸月球蓋基地,執行高難度的太空任務。

白色吉普車行駛在鄉間小路,本來是普通的一幅光景,不過仔細看看駕駛人,竟然是個機器人,穩穩握住方向盤、控制左右,眼觀四面、耳聽八方,機器人自己開車上路不只是電影情節,俄羅斯的科學家辦到了。

訓練機器人更靈活的走路,要求機器人單手舉重,扛起重機具,做伏地挺身,匍匐前進,戰鬥民族對機器人的要求不只這樣而已,俄羅斯總統普丁表示,5年內要讓機器人正式亮相,15年內要把機器人送上太空,終極目標是替俄羅斯在月球蓋基地。

從釋出的影片中可以看到,科學家還會拿棍子用力戳機器人,這可不是在霸凌,而是研究的一部分,美國一家機器人公司,今年初也介紹改良版的機器人,在研發過程中用棍子打、甚至用腳踹,是為了確認機器人配備的感應器夠不夠穩定,遇到障礙跌倒了會不會自己站起來,強化感應、提升平衡,以前的機器人一旦跌倒、就要送修,隨著科技進步,現在機器人動作、外形越來越擬真,有朝一日執行太空任務、比科幻電影還要精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