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萬頭馴鹿餓死 氣候極凍變遷是禍因

8萬頭馴鹿餓死 氣候極凍變遷是禍因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俄羅斯

國際一份最新的調查指出,俄羅斯雅馬半島(YamalPeninsula)在過去10年時間,發生過2次馴鹿大規模死亡的狀況,至少造成8萬頭馴鹿喪命,而調查結果指出死因是氣候變遷。

據《哈芬登郵報」》(The Huffington Post)報導,西伯利亞西北部的雅馬半島,被稱為全球最適合馴鹿生長的嚴寒地區,這裡也是最多馴鹿棲息的地方,但上週所出刊的「生物學通訊」(Biology Letters)報告指出,氣候變遷對鹿群及仰賴牠們的聚落造成嚴重威脅。科學家說,2013年11月雅馬半島有6萬1千頭馴鹿因飢餓喪命,2006年又有2萬頭餓死。這兩個時期,馴鹿的棲息地都出現異常厚風雪和冰層,造成靠地衣和植被維生的馴鹿,因為結冰過厚,牠們無法用蹄子破冰取得食物而集體餓死。科學家說,接下來的日子,這種風險還會更嚴重。(翻攝哈芬登郵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