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3 13:12

創意十足! 日郵局請"羊駝"送信

張樂 編譯

日本郵局面臨日益競爭的環境,想出個行銷的點子,派羊駝送包裹。雖然這只是個廣告,但羊駝溫馨可愛的形象深植人心,牠吃苦耐勞的特色正好反應出日本郵局的特色。因此廣告一推出,立即搶佔目光。

清晨蟲嗚鳥叫時,郵差就出門了。這郵差很特別,是一隻羊駝,頭上戴一頂郵差的帽子,胸前揹一個小郵包。穿過大街小巷,從這一區到另一區,使命必達。所經之處吸引不少目光。這是日本郵局最近推出的行銷廣告,用羊駝展現郵差吃苦耐勞的精神,就像在高海拔的南美安地斯山上的羊駝一般,每個角落都有牠的足跡。

即使工作到太陽下山月亮出來了,即使路途艱辛遙遠,仍認真、堅持完成這一份託付。過去日本郵局是國營的,包辦郵政、儲蓄和壽險於一身的特許行業,每三個公務員就有一個在郵局上班,它甚至是日本國債第五大買家。

然而政治操作,讓日本郵局在2007年被迫私有化。短短三年,私有化宣告失敗,重新回到國有化的路子,但時不我予,元氣大傷。因此創意廣告一推出,讓日本人在快遞業多如過江之鯽的今天,目光焦點再度集中在日本郵局身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