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駝熱退燒 牧場任自生自滅?

蕭鈺燁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外型很萌的羊駝一度非常紅,3年前全台灣各牧場引進了大約3百隻,不過熱潮退燒,羊駝下場也有點慘。有遊客投訴,彰化一間牧場的羊駝瘦成皮包骨,癱在地上奄奄一息;台中還有牧場將生病的羊駝集中在柵欄通電的隔離區,遊客擔心,恐怕是讓羊駝自生自滅。

曾經爆紅一時的「羊駝」,因為外型超萌的,3年前全台牧場大約引進3百隻,當成噱頭吸引遊客,但熱潮退燒後,羊駝不再是票房保證。有遊客投訴,彰化有牧場的羊駝,瘦成皮包骨卻沒人理;台中也有牧場,更將生病的羊駝集中在通電柵欄的隔離區。

鐵皮搭的隔離區是台中天馬牧場,將生病羊駝關起來的地方,外圍還裝了通電柵欄,一碰可能要命。被隔離的羊駝看起來病奄奄,只能透過隙縫往外看。天馬牧場被投訴虐待動物不是第一次,過去有羊駝背部受傷,傷口發炎流膿,就算擦了綠色藥水,還是引來一堆蒼蠅,這回又被遊客投訴虐待羊駝。

除了天馬牧場,彰化克林姆莊園的羊駝也被遊客目擊變了樣,羊駝瘦到皮包骨,病奄奄的躺在地上,和大家印象中的可愛模樣差十萬八千里。

園區真的這樣疏於照顧嗎?實地走一趟,皮包骨的羊駝看起來比照片中的有精神一些,業者說是遊客誤會了。彰化克林姆莊園和台中天馬牧場的業者都說沒有虐待羊駝,但動保處已經介入調查,如果真有照顧疏失,將要開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