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4 12:59

超速.闖紅燈 將加重強制險保費

連珮貝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降低交通事故發生,交通部長賀陳旦宣布,未來如果有重大違規,像是汽車闖紅燈、超速超過40公里等重大違規,將會加重他的強制險保費,最快明年上路。另外,明年五月路考也有新規定,通過筆試測驗後,除了得在場內路考、也得實際上路考試,2項路考須都分別達70分以上,才能取得駕照。

以後想要拿考到汽車駕照更難了,除了得進行筆試和場內路考外,也得實際開上路考試,要三項都達標才拿得到駕照,明年五月開始,汽車考照強制加考實際道路路考,兩項路考分數都得達70以上才過關,目前試辦實際路考,及格率只有六成五,最多人敗在任何跨越兩車道,隨意變換車道和沒打方向燈。

明年考照難度再增強,就為降低交通事故發生率,同時愛違規的民眾注意,未來如果有重大違規,像是超速超過40公里、闖紅燈等,即便沒有肇事也會加重強制險保費,預估每年有三百萬輛會受到影響,再來會推行到機車騎士也適用,最快在明年上路,雙管齊下降低事故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