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4 13:12

扛40kg迫砲行軍 意志力大考驗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海軍陸戰隊的行軍大考驗!上午在恆春三軍聯訓基地,部隊進行了250公里的長程行軍,500多名士兵行走恆春山區,陸戰隊員除了隨身步槍外,還要把全部超過40公斤的迫擊砲組件,扛著或抱著走,在極艱難的行走條件下,一天走20到40公里,要考驗士官兵的意志,被認為這大行軍是最艱苦的任務,帶您來看,這個行軍現場。

揹著沉重裝備,全副武裝的5百多名海陸弟兄,在偏僻的恆春山區,要行軍250公里。一天要走超過20公里,除了隨身步槍,還要把超過40公斤重的迫擊砲組件和標竿,由士兵抱著扛著,這真是''硬斗''的任務。

艱難的行走條件下,大夥兒汗如雨下,腳底磨破長水泡了,還是得咬牙苦撐,藉此磨練意志和體能,這是國防部位於屏東恆春的三軍聯訓基地,實施250公里的長程行軍。目前國軍最長途的行軍訓練,是陸軍特戰旅的520公里山隘行軍,以23天走完行程,這回的行軍訓練,也頗有跟陸軍互別苗頭的意味。

野炊營從一早就準備飯菜,替弟兄們補充體力,也有人沿路替他們加油打氣,相信這趟行軍中能看見海軍陸戰隊,不怕苦不怕難的傳統精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