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7 13:46

川普挑釁一中 歐巴馬籲想清楚

蘇雅容 編譯

美國總統歐巴馬,舉行了他今年最後一場白宮記者會,歐巴馬提醒川普,如果想要改變一中政策,必須想清楚後果。歐巴馬說,常久以來美中台三方的共識、就是保持現狀。歐巴馬還說出,台灣人只要能有某種程度的自治,就不會宣布獨立,這也是美國與我國斷交37年以來,首度有,美國總統明確提出兩岸問題。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卸任前的最後一次年終記者會,公開對即將上任的川普提點,要他好好處理美中台三方複雜的關係,辯才無礙的歐巴馬,談到台灣問題說話速度變慢、停頓也變多,相當謹慎,中國將台灣視為中國的一部分,但承認自己必須視台灣為一個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做事的實體來接觸。

台灣人同意只要他們能繼續以某種程度的自治,就不會進一步並宣布獨立,歐巴馬的這段談話,是自1979年跟我國斷交以來,首度有美國總統明確談到,台灣在什麼樣的情況下,就不會宣布獨立,記者會上歐巴馬還講述了8年來的政績,包含提高就業率和工資,削減赤字和與古巴破冰等等,卸任後他將投身於於,各項能讓美國進步的活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