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3 13:04

川普不甩一中 白宮:台灣是夥伴

蘇雅容 編譯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接受電視專訪提到,不知為何要被一個中國政策綁住。對此,白宮作出回應,表示台美長久的夥伴關係,不應被拿來當作談判籌碼。大陸外交部王毅則是警告美方,如果破壞一個中國的原則,後果就是搬石頭砸自己的腳。

川普接受專訪勁爆發言,中國大陸氣的撂狠話,白宮趕緊出面安撫,說美方會好好遵守<一中政策>,美方固守一中政策,因為我們不把台灣以及台美關係,視為討價還價的籌碼,台灣不是談判籌碼,台灣是美國的親密夥伴,白宮重申對美國最有利益的政策,堅守一個中國政策,歐巴馬總統和歷任美國總統一樣,不會改變。

大陸外交部直接點明,川普要意識到問題的敏感性,要是處理不好,兩國的合作就免談,蔡川通話之後,大陸空軍就派遣轟6轟炸機,沿著南海U型線飛行,並準備在南海島礁部署更高端的地對空飛彈,外界推測這是大陸要給川普下馬威,大陸外交部則回應,這是「正常演訓」輕鬆帶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