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4 13:18

延攬億萬富豪 川普內閣好有錢!

蘇雅容 編譯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出身商界,他的內閣人選可以說是金光閃閃,國務卿將由艾克森美孚石油執行長出任,又是一位億萬富豪,還有之前宣布的高盛集團總裁暨營運長,出任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席,算一算,他的內閣總身家至少有四千六百四十八億元!不過即將卸任的美國總統歐巴馬說,如果川普的執政,違反了核心價值,他還是會發聲。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積極佈局內閣人選,國務卿將由艾克森美孚石油公司執行長提勒森出任;能源部長則傳出,前德州州長裴利呼聲最高。不管川普如何佈局,即將卸任的美國總統歐巴馬在電視專訪中說,如果川普的執政違反了核心價值,他還是會發聲的!

如果我認為我們的核心價值,正受威脅例如設立了穆斯林註冊制度,違背了憲法違反了我們的價值,令我們安全受損,我可能會對此發聲,還有一個月就卸任的美國總統歐巴馬,接受電視專訪,再次提醒下屆總統川普,他會看著川普的言行,如果違背核心價值,他會出聲的!

而川普這邊,持續為上任做準備,最新公佈他的內閣人選,國務卿由艾克森美孚石油公司的執行長提勒森出任,他跟川普一樣是政治素人,不過,提勒森跟俄羅斯關係密切,川普希望藉由他來修補美俄之間的關係。

當我當選的時候,有3個政府部門會不見,商務部教育部第3個是什麼,讓我們來看看前德州州長裴利在2012年角逐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時,當時想裁撤的第3個部門,就是能源部,4年後,裴利是出任能源部長,呼聲最高的人選,外界預測,如果裴利當上能源部長,未來川普政府可能對化石燃料業態度友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