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8 14:52

首與上海交流 台北馬拉松開跑

詹維耕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2016年台北馬拉松今天早上開跑,今年首度和上海馬拉松合作交流,一共吸引兩萬五千名跑者參加。旅美職棒好手陳偉殷擔任鳴槍嘉賓,台灣的馬拉松選手蔣介文和謝千鶴,分別拿下地主的男女冠軍,各可帶回十萬元獎金。

鳴槍起跑,每年固定的台北馬拉松,今年由旅美職棒好手陳偉殷擔任鳴槍嘉賓,兩萬五千名跑者一起出發,今年首次和上海馬拉松合作。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問到上海隊比較強,還是台北隊比較強,他說跑了就知道。

今年的台北馬拉松,第一次把路線規劃,經過四座古城門,讓跑者可以欣賞台北的另一種風景,市長柯文哲雖然膝蓋不好,但是卻也選在其中一座古城門前,幫參賽者加油。

來自肯亞的基特瓦拉,以兩小時10分1秒的成績,打破大會紀錄一百八十萬元的獎金,台灣的蔣介文拿下地主男子冠軍,而里約奧運的國手謝千鶴,則是奪得地主女子組的冠軍,各帶走十萬元的獎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