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9 13:06

超羽系列年終賽 戴資穎奪冠

潘潔瑩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體壇好消息,台灣世界球后、小戴戴資穎,在冠軍賽面對世界第五強的南韓選手,以21:14、21:13贏球,生涯第二度在年終賽封后。消息傳回台灣、家人都非常開心、爸爸也透漏、身高才163的小戴,為了戰勝身高一百七、一百八的外國女將,特別找來兩位身材高大的男將陪打,果然有助於她穩坐球后寶座。

戴資穎對決世界排名第五的南韓女將成池鉉,氣勢凌厲,不管對手如何調球殺球,小戴都輕鬆化解還能反將一軍,讓成池鉉接球落空,雖然第一局小戴一度稍有失誤,但第二局她很快拉開比數,最後是以21:14、21:13,順利擊敗對手,是她繼2014年後生涯二度拿下年終總決賽冠軍,為她精彩的2016年劃下完美的句點。

在杜拜賽後受訪PO在戴資穎臉書粉絲專業上,網友樂翻天,遠在台灣的爸爸更是開心透露教練改變練法,是致勝關鍵,因為外國羽球女將身高都超過一百七十甚至一百八十公分,身高163的小戴雖然比起來嬌小。

但原本小戴的球路就與眾不同,加上教練找來兩名身高一八零的男將陪練,讓戴資穎適應,果然越練越好穩坐世界羽球球后,也讓台灣球迷更期待她21號歸國,要幫她接風加油打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