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8 14:01

拿下香港超羽賽 戴資穎登球后

潘潔瑩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戴資穎成為台灣第一位羽球球后!戴資穎在BWF、世界羽球聯合會超級系列,香港公開賽女子單打決賽,以直落2比數打敗印度球員辛度,一雪里約奧運輸給辛度的恥辱,拿下今年個人第3場冠軍,同時星期四將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將會升上第一名!

台灣羽球女子好手戴資穎,昨天在BWF,世界羽球聯合會超級系列香港公開賽女子單打決賽,以直落2比數打敗印度球員辛度,不僅拿下今年個人第3場冠軍,同時本周四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也將從目前的第三升上第一,成為台灣羽球史上第一位女子單打球后。

戴資穎對決印度女將辛度,氣勢凌厲,只花四十一分鐘,就以21比15、21比17成績,直落2擊敗對手。一雪今年八月里約奧運敗給辛都的前恥,奪冠後戴資穎獲得9200分冠軍積分,得以一舉登上世界球后位置,成為台灣羽球史上第一位女子單打球后,守在電視機前的戴爸爸開心又激動。

心中滿是驕傲的戴爸爸,其實早在4年前就算準女兒會在21、22歲登頂,家裡牆上滿滿都是戴資穎的獎牌照片和戰績,16歲在美國羽球公開賽拿下第一座世界冠軍,自此她被譽為天才少女,台上的榮耀,是靠戴資穎無數的苦練與汗水累積而成,家人更是她最堅強的後盾。

爸媽都是打火英雄,也熱愛羽球,爸爸對女兒的愛更展現在為愛女球拍穿線,只有爸爸明白,女兒習慣的穿線方式,小戴手上的球拍有家人滿滿的愛與期待,這次羽球奪冠,資穎不只報了奧運落敗的仇,且近2周內又擊敗現任球后、奧運金牌馬琳,更證明自己有成為球后的實力,為台灣爭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