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1 13:04

女學消防.水電 年業績2千萬

劉漢生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台南市

零成本創業,竟然可以年營收近兩千萬!台北一名28歲消防公司女老闆賴沛泠,高中畢業後南下到勞動部雲嘉南分署開辦的職訓課程,免費學消防技術學了半年,結訓後再靠著跟同業「借工具」接案白手起家,從攀爬、絞管、消防檢測完全不輸給男性,年紀輕輕就已是十三人公司老闆,甚至還接到總統府的維護案,年營業額達二千萬元。

高處直線溜下,檢測救助袋拉力,或者是量測消防水管水壓、用絞牙機絞牙絞管,才28歲的賴沛泠,就已經是消防公司的女老闆,這個行業不能穿得漂漂亮亮,憑藉著興趣跟熱忱。

她南下參加勞動部開辦的消防職訊課程免費學技術,學了半年,接著就創立公司,從跟人借工具的一人公司,到現在有13名員工;賴沛泠什麼事都是自己先來,不怕髒也不怕爬高,她的公司接下總統府維護案,自己都還爬上總統府屋簷維護燈具。

年紀輕輕的賴沛泠,就是靠著自己的努力,不花一毛錢創業,卻創造出年營收兩千萬的業績,她說凡事真的沒有不可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