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1 12:00

克服多重障礙 "泳"成台版飛魚

金哲生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一名17歲,患有多重障礙的少年陳旻享,連握筆力氣都沒有,但自從看到美國泳將,飛魚菲爾普斯游泳時的英姿,就立志要成為台灣版飛魚。每天游泳、拉筋、甚至重訓,憑著毅力不斷練習,上個月在香港特殊奧運會,獲得2金1銀1銅,還被香港、韓國的教練相中,邀他入籍訓練。

17歲的陳旻享,一躍入水但姿勢不對,教練要求再來一次,一次再一次,就是為了將姿勢糾正到最好,因為旻享是個特殊的孩子,他患有多重障礙,別人學跳水只要花一周,旻享得用別人好幾倍的時間才學的會。

多年來媽媽陪著旻享,努力復健再復健,自從旻享看到這個人,美國泳將飛魚菲爾普斯帥氣的游泳英姿,讓旻享一看忘不了,他靠著毅力每天練習,上個月在香港特殊奧運,拿到2金一銀一銅的好成績,連香港韓國教練都刮目相看,邀他入籍訓練,現在他更努力練習,希望能夠獲選為台灣特殊奧運選手,立志成為台版飛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