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1 13:11

冬至搓湯圓! "幸福甜"做公益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冬至團圓吃湯圓,去年在花蓮一間冰果室創新研發低油低糖幸福甜湯品,顧客反應熱烈,而所得都捐出去做公益,今年店家邀請民眾一起動手做花生湯圓,也延續善心,自12月21日起一個月,將這款甜品收入捐助「護理培育基金」,希望鼓勵花東的護理優秀人才,並增加動力。

熱呼呼的湯圓,色彩繽紛,不僅好看好吃,它的熱量還很低呢,就是不想要讓你吃完湯圓卻好罪惡;花蓮一間冰果室開發了這一款低卡湯圓,而且老闆娘不藏私,要教你怎麼DIY。

首先,你需要花生粉100克,還可以加點花生粒增加口感,為了要有幸福的感覺,還是要加上糖粉50克和奶油40克、糯米粉120克,內餡完工就可以包起來,這樣大約可做18-20顆湯圓,接下來就可以下鍋囉。

當然,如果你不喜歡花生,也可以試著把內餡換成地瓜,整體糖和油都減半,當然可以減少負擔,其實這一間賓果室去年推出了這款低油低糖幸福甜湯品,大受好評,今年老闆娘不但自己做還開放讓大家學習。

不過如果沒時間來店內消費,自12月21日起一個月,將這款甜品收入還會捐助「門諾護理培育基金」,希望大家吃甜甜,還可以做愛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