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2 13:38

加強募兵! 義務役107年走入歷史

蕭秉儀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徵兵制將走入歷史,因為這幾年志願役士兵人數穩定成長,預計106年底,志願士兵編制與現有員額,可以滿足部隊需求,且107年開始,將不再徵集義務役役男入營服役。國防部長馮世寬強調,兵力絕對是充足的,但國防部也首度坦承,志願役士兵人數雖然穩定成長,但在軍官招募狀況不佳,目前在尉官人力部份,確實比較不足。

國防部長馮世寛親自宣佈,徵兵制確定畫下句點,因為這幾年,志願役士兵穩定成長,預計106年底,志願士兵的員額,可以滿足部隊需求,107年將不再徵集義務役役男入營服役。

82年次以前出生的役男,全部轉服1年替代役,而83年次以後出生,改實施4個月的常備兵役軍事訓練,同時明年開始,國防部將試辦「後備軍人志願短期入營服役」,也正名為「後備戰士」,規畫全年招募123人,採每月入營2天、1次演訓7天,全年入營29天為原則。

只是遭質疑,會不會和平時工作有衝突,國防部說目前「後備戰士」報名人數,已經超過一半,而且待遇比照志願役現役官兵,希望藉此強化後備軍人戰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