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沐浴露代酒喝釀62死 普丁下令嚴格控管

以沐浴露代酒喝釀62死 普丁下令嚴格控管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俄羅斯

俄羅斯西伯利亞地區伊爾庫次克市(Irkutsk),發生一起嚴重的甲醛中毒事件,中毒的人當中,目前已經有62人死亡,30人重傷。

根據《西伯利亞時報》報導,當局衛生單位表示,這群人年約35至50歲,他們將沐浴用的消毒藥水,當成酒直接喝而中毒,已經有62人死亡,而許多存活的人也還沒脫離險境,目前都還在加護病房觀察當中。警方當時逮捕2名涉案相關人士,並查封販賣消毒水的商店。

俄羅斯人喜歡飲酒眾所皆知,但有許多較貧窮的人買不起酒,會將髮膠、鞋油等物品加工製成酒飲用,有些人甚至會直接喝含有甲醛的清潔用品,所以經常傳出酒精中毒事件,但是這事件是今年目前最嚴重的一件。

有鑒於事情越來越嚴重,俄羅斯總統普丁下令,往後只要酒精含量25%以上的商品,都要嚴格檢核,銷售酒精藥品的店家和相關產品也要嚴格管理,而且還要多課酒類的稅,減少不肖商人覬覦利潤,而販售不法商品害命的事件。(資料照片、翻攝西伯利亞時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