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3 20:08

北海道飛不了! 旅客被迫睡機場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本北海道新千歲機場,因為遭逢暴雪,機場連續關閉兩天,造成數百班班機延誤。我國的華航、長榮也被困在大雪中,全都滯留在機場跟當地飯店。但是人在北海道的莊小姐,獨家跟華視投訴,影片中看到,華航提供睡袋、地毯,要旅客在機場過夜,讓旅客質疑,怎麼會連過境旅館都沒得住。華航回應,是因為附近旅館都客滿,才會這樣安排,請旅客見諒。

火氣越來越大,台灣旅客連忙彼此安撫。看看機場窗外的暴雪,越積越多,連飛機都結冰了。北海道新千歲機場因為暴雪關閉,造成航班取消、旅客滯留。但讓旅客氣到投訴的,是華航CI-131班機,原定22號下午2點20分起飛,華航卻等到晚上10點,才廣播飛不了。苦候8小時,讓導遊來不及安排過境旅館。

克難用睡袋打地鋪,身上蓋的是自備的羽絨外套,睡得好不安穩。原本預定23號11點能飛,結果又因為等待除冰作業,延到下午4點。但北海道大雪不斷,到截稿前都還飛不了,延誤超過一整天。

華航回應,飛機能否起飛,都是配合機場通知,並非航空公司自行決定,除冰作業也要和其他航空排隊等待。附近旅館一家家聯繫,但也全數客滿。目前將視機場狀況,等重新開放就會返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