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5 18:42

拉拉山飄雪! 上巴陵銀白世界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寒流發威,除了太平山,桃園拉拉山的上巴陵,也降下大雪,民眾興奮拍下雪景,拉拉山上民宿露天咖啡座更是被厚厚積雪覆蓋,銀白世界,就像是置身國外。但一位男童疑似天冷氣喘發作,被緊急送醫,而隨著溫度慢慢回升,積雪開始溶化,受困的300多位遊客也一一疏散。

下大雪了,民眾興奮的用手機拍下,上山車輛急停路邊,想一睹難得的下雪景象,雪花片片直衝鏡頭,北橫公路往拉拉山方向,從24號開始飄雪,積雪深度達20公分,沿路都能賞雪,更往山區的上巴陵,23號晚間就開始下雪,一天時間瞬間成了銀色世界,一向欣賞山中雲霧的露天咖啡座,被厚厚積雪覆蓋,樹木地面也全都是積雪,就像置身北國,只是地面結凍,有路卻無法可走,來渡假的民眾雖然興奮,但也只能沿著山坡爬行,一腳一腳踩進雪地也是另類感受。

但可能是天氣太冷的關係,這名12歲男童跟著家人上山賞雪卻氣喘發作,呼吸困難,開心出遊卻是坐上救護車離開,還好送醫後平安無事。百年難得一見的霸王級寒流,桃園復興區全區都有降雪,不過溫度開始回升,部份積雪了就算再不捨,遊客也只能帶著雪白回憶,結束這趟驚喜的賞雪行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