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6 19:42

立院初審通過 同性婚姻法制化

蕭秉儀 陳建廷 李詩健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婚姻平權修法初審通過!立法院今天初審《民法》修正草案,挺同、反同團體,各自聚集立法院外表達立場,反同民眾企圖闖入立法院,跟員警發生嚴重肢體衝突,甚至丟擲煙霧彈,要求停止審查,交付公投,最後初審通過,將朝野六個版本交付朝野協商。

跟警方爆發推擠,反對同婚的民眾,丟出煙霧彈,頓時白煙瀰漫;為了表達訴求,還使出人海戰術,企圖翻過立院圍牆,警民衝突一波波,部分反同民眾突破警方人牆,翻進立院立刻遭逮捕。

共有131人遭束帶制伏,要求停止審查,同婚民法修正案,反同婚團體號召,三千多人身穿白衣聚集中山南路,挺同婚民眾也是三千人,則在立法院濟南路這一側,聲援高喊口號,相較反同團比挺同團體比較平和,立法院內審查攸關,同性婚姻的民法修正案,現有民進黨立委尤美女,時代力量黨團,國民黨立委許毓仁,以及民進黨立委蔡易餘等相關6個版本,但國、民兩黨團都未表態。

婚姻平權初審通過,不少藝人也表態;小S表示「開心」,炎亞綸在臉書說「能走到這一哩路,大家也辛苦了」,蔡依林透過經紀人表示「繼續下去吧!愛一定要被實現。」張惠妹也由經紀人轉述「讓愛自由,繼續努力。」婚姻平權勢必延燒到2017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