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9 15:44

流浪狗變校犬 最佳"心理輔導師"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動物的陪伴真的可以撫慰心靈,宜蘭東光國中在2年前,收養一隻左前肢因傷截肢的流浪犬「小黑」,因為有小黑的溫柔陪伴,只要學生心情不好,就會找牠說話玩耍,安撫學生的心情,很多學生只要一下課就會想要去學務處找牠,也因為有了牠,讓東光高中獲得了今年校犬績優校園楷模學校的榮耀。

因為天氣冷,小黑正窩在衣服上縮成一團,學生一下課就衝了過來關心牠,不過就算記者靠近,牠也是乖乖的親近,接下來了照顧小黑的任務,除了下課大家都衝來關心,還有一整箱有飼料還有沐浴精,這些都是出自於師生的愛心。

小黑會來到這是因為,幾年前,剛好是開學期間,有學生發現小黑左前肢不斷流血,就倒在教室附近,因為乖巧被安靜的送醫,雖然之後得截肢,但是術後在老師、同學的耐心照顧下,慢慢復原。

牆上貼著滿滿的祝福卡片,學生們也都會主動跑來要照顧她,過去還曾發生,有學生因為鬧脾氣不吃飯,正當大家都不知道該怎麼辦時,小黑反而了老師的好幫手,因為有小黑的陪伴,讓東光高中,獲得了院農委首度舉辦的,校犬績優校園楷模學校的榮耀,也讓這群孩子,更能夠懂得愛惜所有的生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