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6 12:21

釋放被擄導盲犬 留言"求原諒"

王皓 編譯

大陸有部分地區,對動物依然不太友善,甚至有當街殘暴擄狗的犯罪集團,最近北京就發生一起一位視障人士的導盲犬,竟然也被擄走,這名視障人士急忙求助'要大家幫忙找狗,嫌犯後來放了狗狗,還在導盲犬脖子上繫了一張道歉信函。

這就是好不容易重回主人身邊的導盲犬喬喬,喬喬在主人田先生身邊工作了許多年,直到這天早上被擄狗集團搶走,視障人士田先生,喬喬今年七歲半,每天帶著田先生往來於住家和工作地點之間,六年之間沒有出過差錯,喬喬不見了,田先生急得不知該如何是好,只好四處拜託大家協尋,由於是身負重任的導盲犬被擄,消息一下子傳遍關注視障者權益的圈子,連公安機關也開始協尋。

果然人多好辦事,短短35個小時之後,喬喬就被釋放,自己走回來了,而且脖子上還繫了一張,請求主人原諒的紙條。雖然喬喬失而復得,但不表示擄狗集團可以逍遙法外,公安機關繼續循線追查,要把這個讓無數飼主心碎的可惡犯罪集團一網打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