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4 08:42

【歷史的今天】NASA探測車降落火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帶您觀新歷史上的今天,1643年,發現萬有引力定律的英國物理學家和數學家牛頓誕生,1995年,泰國國會通過修憲案,全國朝向民主化邁進,2004年,美國太空總署(A)的火星探測漫遊車「精神號」,安全降落火星表面,人類探測火星從此邁入新紀元,2011年,立法院三讀通過二代健保,對獎金和股利等非經常性收入、加收補充保險費。

1643年,發現萬有引力定律的英國物理學家和數學家牛頓誕生。

在2007年,以色列耶路撒冷國家圖書館,展出一批首度公開曝光的牛頓對聖經與歷史的研究手稿,其中記載了牛頓根對世界末日的預測,將在2060年到來。

2004年,美國太空總署A的第一輛火星探測車精神號成功探測火星,它的主要目的就是探測火星上是否有水和生命,並分析其物質成份,這一輛探測車的首席工程師,是來自台灣的李煒鈞,根據原本的設計、精神號的工作壽命只有三個月,過程中也遇上過強大的沙塵暴,不過它還是努力存活到了2011年,精神號頑強的生命力,連美國太空總署的科學家,都感到相當意外。

2011年,立法院三讀通過二代健保,其中針對利息、高額獎金等收入收取補充保費,當時民進黨團強調,二代健保版本,一變再變,跟當初從行政院送來的版本內容差異大,要求當時行政院長吳敦義必須下台,並移送監察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