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陸夫婦攜子劫機來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12月28日,帶您關心歷史上的今天發生哪些重要大事情,1988年,台灣發生首件、母親垂直傳染愛滋病給嬰兒的病例,1993年,大陸夫婦帶著小孩、劫機來台,這也是當時、1年之內中國大陸第10起劫機來台事件,2011年,北韓舉辦了已故領導人金正日的國葬,2014年,亞航一架客機、由印尼飛新加坡途中失聯,兩天後發現機身殘骸,162名乘員罹難。

1993年,福建航空編號3447的運七型客機,下午由江西飛往福建廈門的途中,當年39歲的羅昌華和35歲的妻子王玉英,和他們兩歲的孩子突然劫機,他們向機上人員表示,已經裝置了炸彈,要求把飛機飛往台灣,飛機最後在下午兩點十三分,降落桃園中正機場,在經過詳細地檢查之後發現,所謂的炸彈只是一個維他命的瓶子,裡面裝滿了鐵釘,空軍F-5E戰機,分別由台南和嘉義起飛,伴隨這架客機降落,而這也是當時一年之中第10次的劫機。

2011年,北韓為已故領導人金正日舉辦國葬出殯,原定上午10點舉行的儀式,因為大雪紛飛延遲4個小時,載運金正日棺木的靈車環繞平壤市區,前後長達三個小時,數十萬觀禮的北韓人民和軍人哭天搶地,甚至跪倒在雪地上,新領導人金正恩帶領送葬隊伍一路隨行。

2014年,馬來西亞亞洲航空公司QZ8501客機,由印尼飛新加坡途中失聯,不過兩天後在爪哇海發現機身殘骸,162名乘員全數罹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