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的今天】南非與中國大陸建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帶您回顧12月30號的今天,歷史上發生哪些大事,1922年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聯邦」正式成立,簡稱蘇聯。1997年南非與中國大陸建交,承認「一個中國」政策。外交部嚴重抗議,隔天正式終止與南非外交關係。2003年華人地區樂壇巨星梅艷芳病逝,享年40歲。2015年兩岸事務首長熱線完成建置開通啟用。

1997年,南非中國大陸簽署建交公報,承認「一個中國」政策,我外交部嚴重,於31號正式終止與南非外交關係,我駐非大使館降下國旗,使館也從官方的中華民國大使館,改為非官方的駐南非台北連絡代表處。

2003年華人樂壇巨星梅艷芳,因子宮頸癌併發肺衰竭病逝於香港,梅艷芳在同年九月,開記者親自證實罹癌消息,11月在香港紅勘舉行生前最後一次演唱會,包括張學友,劉德華等好友現身力挺,梅艷芳一生出過30多張唱片,演出約40部電影,有「百變天后」之稱,是二十世紀八十年代香港樂壇的超級巨星之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