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5 08:47

【2010年歷史的今天】美牛6部位 三讀禁進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來看歷史上的今天發生哪些大事,1984年,台灣地區第一座穿越港灣的海底隧道高雄旗津過港隧道完工。2007年,中華銀行擠兌130億元,金管會決定、由存保公司接管。2010年,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正案三讀通過,美國牛的頭骨、腦、眼睛、脊髓、絞肉、內臟等6部位不得進口。2012年,2名台灣女學生在東京日本語學校的宿舍裡、遭刺身亡。

民國96年,力霸企業集團宣布,巨額虧損及負債,聲請企業重整,消息發布後,力霸企業集團旗下的中華商銀爆發擠兌,接著中央存款保險公司,接管中華商銀並安排投標,最後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收購中華商業銀行。

民國99年,立法院三讀通過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正案,禁止美國牛肉的高風險部位,例如頭骨腦眼睛脊髓絞肉內臟等六種部位進口到台灣。修正案一通過,美國國務院立刻發表聲明、表達美方的嚴重關切、指出對台灣違反雙邊協定、深感失望。

民國101年,日本發生一起兇殺案,震驚台日社會,兩名女留學生,在日本宿舍遭到男子侵入刺殺身亡,經過三天,兇手找到了,竟然也是來自台灣的留學生,因為單戀其中一名女生,告白不成奮而行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