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5 20:59

視力自己測?! 手機App可辦到

綜合報導  / 美國

用手機的APP和特殊鏡頭,就能幫你測量視力,美國有業者研發一款能測視力的手機應用程式,醫生說這是模擬眼睛前面放一個凸透鏡或凹透鏡的效果,來測量眼睛的度數。不過醫生說,這項檢測太過簡易,數據只能當參考,不能當成唯一的結果。

靈魂之窗眼睛,要是近視看不清楚,就要配戴眼鏡矯正,現在使用手機APP和特殊鏡頭,就能自己檢測近視度數,把你的眼睛放上微型視鏡,你可以看到紅色和綠色的線,兩眼都測試完畢後,手機應用程式會告訴你雙眼的度數,這像檢測不受時間和地點限制,隨時隨地追蹤自己雙眼視力。

透過眼睛看螢幕的時候,去調整發亮像素之間的距離,去模擬在眼睛前面是放一個,凸透鏡還是放一個凹透鏡的一個效果,研發的業者說,這視力度數檢測,很適合發展中的國家,或是不方便找到眼科醫生的地區使用,但是專業醫生提醒,這檢測太過簡易,反而忽略了驗光時眼睛肌肉有沒有放鬆,瞳孔間的距離,鏡片跟眼球間的距離等因素,數據只能當參考,不能當成唯一的依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APP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