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7 13:14

蔡總統啟程 過境美國行程保密

陳詩雅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上任後、第二次出訪,「英捷專案」今日啟程。總統將出訪、中美洲四個友邦,並過境美國,行程緊湊。官員包含外交部長李大維、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以及商界人士都隨行出訪。而外界最關注的,就是過境美國期間,是否會和川普陣營接觸,但到出訪前一刻,總統府、都保密到家。

總統蔡英文的「英捷專案」,7號早上啟程,出訪中美洲宏都拉斯、尼加拉瓜,瓜地馬拉和薩爾瓦多,總統府這回還特別準備了,手工彩繪藝術品做為伴手禮,以松樹和台灣獼猴為意象,象徵與友邦情誼,長青永固,也有祝壽之意。

中國大陸挖走我邦交國聖多美普林西比,鞏固友邦刻不容緩。蔡英文總統也強調這次出訪,更是要鼓勵第一線的外交人員。機上,蔡總統這回出訪改搭長榮,座位上有HELLOKITTY枕頭,菜單則特別設計了阿拉斯加帝王蟹肉,炙烤美國PRIME牛排,以及台灣傳統的台南擔仔麵,荷葉糯米雞等料理。

不過外界最關注的,就是7號去程過境美國休士頓,將停留一晚,計畫參訪科技產業。13號回程過境舊金山,也會停留一晚,見見僑胞。在美國的時間,蔡英文是否會跟川普陣營碰面,總統府行程留白,保密到家。礙於大陸壓力,府方可能以不公開行程,與即將接手新政府的川普團隊,進行私人會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