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1 12:46

北市府洩個資 員工薪資看光光

羅立芸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政府資訊局,發生重大資安事件!

管理北市府超過7萬多名公職人員的「薪資發放管理系統」,驚傳個資外洩!員工姓名、職稱、各項津貼,甚至銀行帳號,都外洩到網路搜尋平台。包括北市工務局、北市北投清潔隊,甚至人民保母北市內湖分局的警員個資,都被看光光!

台北市資訊局表示,是因為這套系統,從民國91年開發到現在已經15年,程式語言沒有與時俱進,才會有190筆資料外洩,目前已經阻擋檔案被下載,但是在網路上還是查得到檔案連結的網頁。市府員工擔心,個資萬一被有心人士利用,後果難以想像。

搜尋網站,竟然查得到台北市政府所屬單位的薪資清冊,包括市警局內湖分局、市府工務局,還有北投區清潔隊,這是怎麼回事?

市府的"薪資發放管理系統",91年開發到現在已經15年,程式語言老舊,沒有與時俱進,再加上同仁的電腦可能有外掛程式,才會被搜尋引擎找到;190筆資料可能通通外洩,員工的姓名職稱、薪資各項津貼,甚至銀行帳號,都能查得到。

被公開在網路上,一般人都會覺得不妥,但是官員卻認為不是祕密,認知上有明顯差異,雖然目前檔案已經不能下載,也爭取到預算改善系統,但在預算到位前的空窗期,恐怕還有個資洩漏的未爆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