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4 19:28

黑龍江煤礦廠欠薪 省長惹眾怒

張樂 編譯

大陸經濟轉型的社會陣痛發生了。黑龍江一家國營企業經營的煤礦業,有八萬名員工遭到廠方積欠薪資,無以為繼。而黑龍江省長卻粉飾太平,結果數以千計的員工和家屬上街抗議,罷佔鐵道,阻止火車通行。官方出動大批武警維穩,和抗議民眾發生拉扯衝突。

警察打人囉!警察打人囉!切身利害的還有圍觀看熱鬧的,把廣場擠得密密麻麻,衝突從六號開始醞釀了一週,到了上週五、週六爆發,出動大批警車壓不住場面,最後從外圍調動武警支援,因為抗議民眾佔據鐵道和車站,阻止火車和巴士開往北京。圍觀民眾,他們全付武裝帶著盾牌來的,抗議民眾,把欠的錢拿回來把欠的錢拿回來,我們要吃飯,原來國際煤礦價格下跌,國營企業經營煤礦集團發不出薪水。

從2014年起開始積欠薪資,尤其最近半年,只給員工每人八百塊人民幣、大約四千塊台幣生活費。為了活下去,員工決定追討薪資。偏偏黑龍江省長陸昊不知民間疾苦,在人大、大剌剌地說,沒少發一個月工資,沒減一分收入。因而引爆這次衝突對立。但隨著大陸經濟改革,類似情況發生頻率會升高,再再考驗大陸當局維持社會穩定的能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