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夢男孩! 跳肚皮舞登世界冠軍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您相信嗎?一個11歲的台灣小男孩,居然可以打敗眾多女選手,大跳肚皮舞,而且還跳出了世界冠軍!他的名字叫做葉家恆,現在就讀彰化忠孝國小五年級,其實他從五、六歲開始,就迷上了肚皮舞,甚至,每天苦練一個小時,才練出精湛舞技。但小男生、穿裙子跳肚皮舞,同學起初都抱以異樣眼光、讓家恆在學舞的過程中,一度感到非常挫折,還好是爸媽和教練的鼓勵,讓他克服難關、勇敢追逐夢想!

11歲的小男孩葉家恆,一上台就驚豔全場。2016年11月,在韓國首爾舉辦的「世界肚皮舞大賽」,來自台灣的他,勇奪「中低年級組」金牌,成了台灣之光!而家恆和肚皮舞擦出火花的故事,得從彰化,一個小小的舞蹈教室說起。跳起舞來神情酷傲專注,家恆一頭栽進肚皮舞的世界裡,因為舞蹈中每個節拍、每個姿態,都讓他深深著迷。家恆從小學一年級開始,就向專業老師拜師學藝,每天苦練至少1小時,5年來不斷精進,6歲開始征戰各地,比賽得獎不斷。

不過家恆也曾遇到挫折,尤其一開始在學校表演,遭到同學異樣眼光,讓他很受傷。有了媽媽的鼓勵,家恆重新開心「做自己」,盡情擁抱最愛的肚皮舞,就連站上世界舞台,一樣能輕鬆面對。脫下舞衣沒有了舞台上的壓力,家恆看起來就像一般純真的小孩,和朋友打成一片,看得出他的好人緣。出國比賽得冠軍,家恆成了校園明星,同學不再嘲笑他,也讓他更有自信。

採訪這一天,我們還跟著家恆放學回家,一拿到麥克風的他,馬上主持人上身,話匣子一開滔滔不絕。為了替兒子圓夢,再多錢也肯花,從學費、舞衣到出國比賽,一年下來至少二十萬,更幫家恆找來世界冠軍級老師,特訓指導。家恆漸漸有大將之風,平日學了新舞步,家人就是他最好的觀眾,全家人緊密的情感,更是家恆最強大的後盾。在肚皮舞的世界裡,家恆沒有半點猶豫,未來還想當專業的肚皮舞舞者。有家人的支持、表演的天分,更因為堅持和努力,葉家恆跳出一條很不一樣的路,舞動自己的燦爛人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