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2 13:10

當8年總統壓力大 歐巴馬老了

孫明愷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大位交接,川普的繼任,代表歐巴馬的卸任,他在這八年來,勞心勞力,也反應在外表上,美國媒體將他八年前跟八年後的照片比一比,實在是差很多,而幾任前總統現況如何呢?像是美國前總統卡特,已經92歲,身體還是很硬朗。

美國總統大位交接,川普的繼任,代表歐巴馬的卸任,他在這八年來,勞心勞力,也反應在外表上,美國媒體將他八年前跟八年後的照片比一比,實在是差很多,不過研究人類壽命的專家表示,雖然總統的壓力,比一般民眾要大上很多倍,但其實他們很長壽,像是美國前總統卡特,已經92歲,身體還是很硬朗。

歐巴馬,我們做到了,我們一定可以,謝謝你,歐巴馬治理美國八年,贏得了民心跟聲望,但歲月不饒人,他的臉龐,也刻劃下了痕跡,白髮與皺紋,大量湧進,從此落地生根,不要再說我老,我會傷心,美國媒體戲稱,這是白宮效應,任何總統進了白宮,頭髮一定都會變白。

克里夫蘭醫學中心養生學院院長羅易生,美國總統在任內衰老的速度是一般人的2倍,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壓力,醫學專家分析,以總統的工作壓力來看,他們老化的速度是一般人的兩倍,但美國芝加哥伊利諾大學,公共衛生學教授奧山斯基,卻不以為然。

芝加哥伊利諾大學公共衛生學教授奧山斯基,也許頭髮會變灰白皮膚會皺,因為壓力的關係速度是比較快,但在壽命上來說沒有因此減少,看看美國前總統,布希還有卡特,兩個人都已經92歲了,身體還是很硬朗,其實你把任何人的照片,八年前後放在一起比對,你都會看到歲月的改變。

唯一能夠從照片上蜜雪兒這是哪一年拍的,就是看她旁邊的我,這張是2008年這張是幾年後,然後這張是兩個禮拜前,歐巴馬自嘲,以前的翩翩少年,現在變成滿面風霜的白髮男,但蜜雪兒一點也不在乎,在鏡頭前公開示愛,甜蜜無極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