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3 19:52

台幣當歐元... 刷卡9萬變3百萬

詹維耕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刷卡九萬卻要繳三百萬?!有一名網友在PTT寫下自己的經歷,說刷卡買六張機票一共九萬多台幣,但是上網查詢時,卻發現九萬多台幣竟然變成歐元,等於刷了台幣三百多萬,第一時間詢問客服,客服卻說"這筆已經被請款,只能列為爭議款調查",讓網友氣炸了,記者詢問發卡銀行,銀行坦承疏失,強調是請款單位誤植了幣別,目前已經取消這筆交易。

就是這張帳單,仔細看,有六筆買機票的15944元款項,消費的國家顯示在德國,幣值卻換成了歐元,這一換天與地的差別,一萬五千多等於台幣五十三萬七千多元,六筆消費加起來是三百多萬,當事人嚇了一跳,先是確認電子帳單確定是台幣,再確認電子機票收據也是台幣。

當事人的信用卡額度只有15萬,但是刷了三百萬,發卡銀行卻沒發現異常,原來是請款的單位,把幣值的單位搞錯了,向銀行請款時改成了歐元,雖然銀行終止交易,但是當事人額度不夠卻能刷卡成功,銀行也有疏失,當事人幾次打給客服人員,卻沒得到解答,消費者遇到類似的情況,保留所有單據,立刻反應所屬銀行,才不會損失自己權益,也傷了荷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