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6 12:00

大搜索台新金 被告吳東亮飭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特偵組偵辦、二次金改案最新的重大動作,出動近百人兵分11路,大規模搜索台新金控,深夜更約談了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等11人,要釐清二次金改時期,台新金控在轉投資彰化銀行的過程中,有沒有涉及不法,吳東亮在凌晨一點被飭回,神情相當緊繃,檢調人員試圖阻擋記者拍攝,差點發生衝突。

  

特偵組派出七八十位檢調人員,大規模搜索台新金控公司總部,大批幹員快步進入台新金總部,對任何問題都不願意說明,還拿出雨傘阻擋媒體記者拍攝,差點在現場發生衝突,這麼大陣仗搜索,是因為特偵組懷疑,過去在阿扁執政時期的「二次金改」中,台新金轉投資彰化銀行的過程中,可能涉及不法。

  特偵組發現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也曾經交付前總統夫人吳淑珍鉅額款項,現在又發現台新投資彰銀之後,彰銀的財報根本不如預期,懷疑過程可能有涉及不法,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步出特偵組,神情緊張不發一語,加快腳步離開,雖然特偵組為了避免影響週五的股市行情,特別選在收盤後才進行搜索,不過台新金在週六的股市開盤表現還是立刻受到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