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4 12:51

泰豐火空汙傷肺 首例代位求償

吳權原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中壢的泰豐輪胎上星期失火,因為燒毀很多輪胎,燒出了戴奧辛等等有毒物質,附近有上千人因此過敏、支氣管炎;因為人數眾多,健保署研擬,要替受害民眾提出代位求償,要泰豐輪胎賠償醫療費用,如果成立,將是國內第一起,因為火災濃煙公安事件,誘發疾病的代位求償案例。

大火吞噬了整座廠房,濃煙直竄天際,恐怖的是這裡頭有戴奧辛、一氧化碳、一氧化硫等化學物質,不只惡臭難聞,更讓許多人開始感到身體不適,出現支氣管發炎和咳嗽、胸悶的症狀。

根據統計,泰豐輪胎廠房大火,共燒毀十九萬條輪胎成品;桃園市政府環保局已經依違反空汙防制法,重罰新台幣二百萬元,而現在健保署更表示,依據健保法第九十五條規定,因公安事件所引起醫療費用,在釐清責任歸屬後,健保署可以請求代位求償。

另一方面,桃園市府也將協助民眾其他醫療支出還有財物損失的求償,由市府做統一的窗口,進一步調查火災過後的當地醫療院所,上呼吸道感染等相關疾病就診情況,來統計醫療費用。

細節部分目前還在開會討論,一旦成立,這也將是國內第一起,因火災濃煙公安事件誘發疾病的代位求償案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